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原创音乐剧《沸腾》探寻天府智慧,传承时代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31 16:16:01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日前,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联合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出品、壹剧文化倾力打造、成都高新区银都紫藤初中学校倾情出演的北京师范大学第八届儿童国际戏剧节开幕式作品,原创中英文音乐剧《沸腾》在成都高新区上演。 

这部戏的家国情怀、民族情感让这些积极昂扬的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要成为撑起这个美好的新时代的民族栋梁,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的中流砥柱!

对于银都紫藤初中学校来说,相比演出的成功,让他们更骄傲的,是所有师生都参与了剧目的创作和演出,一个不落。就连宣传册的封面、剧名篆刻等,也都是由学校老师指导、学生制作而成。其中的原创歌曲《博雅至善》的英文词,则由学校校长魏月香填写。

“这次演出之后,这个剧目并不会就此束之高阁,我们会围绕这个剧目开发相应的课程,把戏剧教育做深、做实,真正做到剧课一体。”校长魏月香说道。 

“博雅学子们充满智慧的笑脸真的太打动人了,他们用沸腾的舞台诠释了青春的力量,相信这群孩子们会在银都紫藤初中学校继续大放异彩!”制作人赵晓露说道。 

“有古蜀的璀璨文明、有天府之国的快速发展,更联系了抗疫、建党100周年的时代主题,现在的孩子正需要这样的剧目,我庆幸自己带了儿子来,我们每天都在向孩子们强调爱国、爱家乡,但所有的感情都不会凭空产生,只有真正了解成都、了解中国,才能生出热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家长评价道。 

《沸腾》已落幕,但戏剧教育正起航,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在戏剧中绽放光彩,在戏剧中学习蜕变,逐渐成长为新时代的最强力量。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