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主题曲《踏破狂澜》上线

发布时间:2021-06-01 15:31:55 丨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记者张浩祯)近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中国青年报社、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青年创业协会联合出品的《踏破狂澜》正式上线。这首歌曲作为2021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推广曲,由音乐厂牌“造梦嘉音乐”创始人王嘉诚担任制作人,演绎着青年创业者们梦想交融、激荡奋斗的青春之路。

《踏破狂澜》主题曲积极倡导增强青少年“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通过青年歌手张玮的歌声,向听众展现创新创业者的青春形象。

主题曲的词作者苏晴走进了创业者们的内心,用歌词来表达青年创业者们步履不停地踏破路上的彷徨,展现出了创业青年们坚定且自信的模样。

为了在曲子中尽可能体现出创新创业的特色,卢文韬在作曲时加入了rap的元素,充分表现出年轻人敢想、敢闯、敢创的豪情壮志。整首歌斗志昂扬,曲调明朗,颇有“让生命绽放,携手共踏破狂澜”的气势。

此次推出《踏破狂澜》主题曲,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在音乐项目领域的又一次尝试。传统媒体跨界音乐制作和创新创业领域,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带领年轻人突破圈层壁垒,进一步激发青年人的创新创业热情,释放出无穷力量。

原文链接:

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5/28/content_kvGo2Gc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