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永远跟党走”歌曲传唱活动走进首都少年儿童

发布时间:2021-06-02 09:42:46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昨天上午,“永远跟党走”歌曲传唱“六一”主会场活动在西城区育才学校举办。实习生杨金智摄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昨天,“永远跟党走”歌曲传唱活动走进首都少年儿童,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里纵情放歌,同心祝福;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早上8点半,育才学校的操场上,四年级学生张造诣头戴红军帽,手举红色党旗,和同学们一起大声歌唱,“我今天唱了很多经典歌曲,这些歌曲都非常有力量。我希望长大以后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三年级的学生张灏薰穿着红军服,与同学们一起跳起了舞蹈《红星歌》,“我们通过学唱经典歌曲了解党史,爱党爱国的种子也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现场,《保卫黄河》《唱支山歌给党听》《社会主义好》《歌唱祖国》等一首首经典歌曲,掀起“永远跟党走”歌曲传唱活动的高潮。

不只在育才学校,本市中小学幼儿园内外,师生们都把对党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融入到动人歌声中。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红星幼儿园太平路园里,《红星歌》《社会主义好》等歌曲进一步激发孩子爱国、爱党之心。朝阳区教育系统结合学段年龄、学校实际分层制定方案,北京中学里,响起《社会主义好》;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里,《歌唱祖国》响亮悦耳。海淀区民族小学开展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红领巾永远跟党走”活动,用歌声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经开区北京亦庄实验小学400多位师生动情演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两首经典曲目。

各区、各校还发挥区域特色,为歌曲传唱活动添风采。房山区教育系统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诞生地霞云岭乡堂上村,将主题党团日活动与歌曲传唱活动相结合,用生动的歌声上了一堂党史音乐课;密云区新农村中学学生在传唱时摆出“100”造型,来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

歌曲传唱活动是北京市“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的重点活动之一,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前线杂志社联合策划举办。目前除歌曲传唱活动外,党史知识竞赛也在火热开展中,全市还将适时启动百姓宣讲、微电影征集展映等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0602/20210602_002/content_20210602_002_2.htm#page1?digital:newspaperBjrb:AP60b6a2eae4b02239fd0ccf08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