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吉林省第四届少数民族书画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04 14:34:59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吉林省少数民族书画艺术有着其特有的民族气质和神韵,是吉林省文学艺术界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吉林省书画界的一块民族瑰宝,其经久不衰、生动鲜活的艺术生命力,对于推进民族文化传播、发扬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起到了积极的意义。近日,吉林省第四届少数民族书画作品展开展。

此次展览中,文艺工作者紧紧把握“黑土地”的文化特色,深入挖掘,唱响红色主旋律,创作出一批尽展大美长白自然风光、歌颂民族团结、传承东北抗联精神、宣传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绘就新时代新生活的精品佳作。  

据悉,此次展览共有300余幅艺术作品参展,涵盖了国画、书法、油画、水彩等不同艺术类别。参展的书法作品有浑然古朴的篆隶,有工整隽秀的楷书,有挥洒自如的行草,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绘画作品内容涉及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笔墨淋漓,色彩斑斓,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不但有很好的艺术价值,还极具视觉观赏性。这是吉林省优秀少数民族书画艺术作品的一次高水准的集中展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