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大型原创剧目《我叫王成帮》在新疆库尔勒首演

发布时间:2021-06-07 09:46:51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5日下午,大型原创舞台剧《我叫王成帮》在新疆库尔勒市举行首演。 陶拴科 摄

中新网新疆库尔勒6月6日电 (陶拴科)5日下午,大型原创舞台剧《我叫王成帮》在新疆库尔勒市举行首演。这是一部反映一位85岁老党员不忘初心,诠释老人一生与树的生动故事。

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演员用极具感染力的剧情和情真意切的表演技术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制作团队大胆创新,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时尚的创作理念、独特的艺术手法、精湛的舞台表演,营造了气势恢弘的视听效果,并以扣人心弦的故事演绎,给现场观众留下了以身临其境的实景体验。

现场观众沉浸在一幕幕感人的画面里。一名赛姓观众告诉记者,早已听说王成帮老人的感人故事,今天能改编成舞台剧上演,很接地气,有地域特色,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5日下午,大型原创舞台剧《我叫王成帮》在新疆库尔勒市举行首演。 陶拴科摄

该剧制作人付君告诉记者,舞台剧《我叫王成帮》通过8个部分展示了王成帮一生对种树育苗的情结和热爱,从第一棵树到他身患绝境跌宕起伏的命运以及所遇到的挫折。用真实的细节打动观众。“经过两个多月的排练,不断的修改、练习、编排,最后创造出这么打动人心的作品。”

付君表示,《我叫王成帮》不仅仅是一部舞剧,而且它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一个时代的记忆,是一种时代精神传承。在文化传承创新和创作上具有不可替代性和不可复制性,是难能可贵的。同时具有一定的地域特色和艺术效果。

5日下午,大型原创舞台剧《我叫王成帮》在新疆库尔勒市举行首演。 陶拴科摄

舞台剧剧本创始人陈思清介绍,《我叫王成帮》以身边的先进人物为原型,用人们喜闻乐见的舞台艺术表现形式弘扬主旋律,赞扬了王成帮同志拼搏奋进、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讴歌王成帮同志扎根边疆、艰苦奋斗、真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奉献精神。

据了解,原创剧目《我叫王成帮》采用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现实生活和文学艺术相结合,精神演绎和舞台形式相融合,具有极高的文化和艺术价值。

王成帮出生于1936年,20岁从甘肃民乐县前来新疆某部队参军,1992年退休后一直奋战在库尔勒植树造林一线,30多年植树育苗达到150万株,被称为“绿色造梦者”。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