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2021手风琴名家 独奏重奏合奏音乐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8 09:34:07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呈现古典音乐的高雅殿堂——施坦威之家北京·霍洛维茨音乐厅,首次为手风琴演奏提供了舞台。近日,“2021手风琴名家独奏重奏合奏音乐会”在此成功举办,向公众展示了当今国内手风琴演奏的最高水平。

手风琴传入中国以后,到20世纪中期发展壮大。由于它自身丰富的表现力,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最喜爱和熟悉的乐器之一。手风琴体积小巧容易携带,很快就参与到群众文化生活之中,可谓“最接地气”的乐器之首。而有“乐器之王”之称的钢琴,一直给人高冷之感。此次在施坦威钢琴之家中的演出,二者不同的气质相遇却迸发出火花。对此,施坦威之家北京的负责人位炜女士、吴坚先生表示,施坦威的大门永远向所有热爱音乐的朋友们敞开。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本次演出由国际键盘手风琴联盟、北京音乐家协会、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旨在展示手风琴演奏的艺术性,展现当代手风琴演奏家的风采,扩大手风琴在当代的影响力。同时,纪念我国手风琴事业的开拓者之一王域平教授。演出曲目既有传统经典的手风琴曲目,如《又是一个丰收年》《牧民之歌》,又有改编自西方作曲家的名曲《四小天鹅》,更有手风琴演奏家创作的全新作品《奏鸣曲“致英雄”》,以及充满现代色彩的改编自周杰伦作品《烟花易冷》等等,刷新了观众对手风琴作品的认知。

文/本报记者王岩

摄影/本报记者王晓溪

原文链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21-06/08/content_376707.htm?div=-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