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黑白魔女库伊拉》视觉华丽 剧情狗血

发布时间:2021-06-10 09:38:21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6月6日,迪斯尼真人电影《黑白魔女库伊拉》公映。影片公映两天,只取得了1769万元的票房,但口碑不错,对于喜欢服装和时尚的女观众来说,这部电影堪称是一部行走的时尚教科书,将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的服装流行元素都展示了一遍,让人看到了一场流动的时尚盛宴。片中两位主演艾玛·斯通和艾玛·汤普森的表演也相当细腻,让这个剧情狗血的故事看起来并不乏味。

自从《小丑》口碑和票房双丰收之后,关于普通人如何成长为大反派的故事也逐渐多了起来。这部《黑白魔女库伊拉》故事设定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朋克摇滚革命时期的伦敦,讲述了一个名叫艾丝黛拉(艾玛·斯通饰)的年轻女孩是如何一步步成长为兼具疯狂、时尚和报复心的库伊拉的故事。库伊拉是迪士尼出品的动画电影《101忠狗》中的反派角色,是一个疯狂迷恋动物皮草的女人。《黑白魔女库伊拉》讲述的就是她年轻时“黑化”的过程,但这部作品中的她,其实是一个心智正常的女孩,只是行为上有点疯狂而已。

不同于《小丑》中探讨的社会和政治主题,《黑白魔女库伊拉》完全摒弃了这些点,而是将重点放在了家庭和服装两个领域。在家庭中,艾丝黛拉面对的并不是邪恶的继母之类的角色,而是她亲生的母亲,血缘纽带没有最后扭转这位母亲心中的一丝善意,她丧心病狂地要置亲生女儿于死地,让艾丝黛拉心中对亲情的渴望最终熄灭,这个反常规套路是迪士尼以往童话故事中很少出现的。

两亿美金的制作费用,让影片有足够的实力来营造出一场场华丽的时装秀。《黑白魔女库伊拉》中的几场时装秀,拍得都很有水准,影片的服装很容易看出有“朋克教母”之称的英国设计师维维安·韦斯特伍德和已过世的“坏孩子”亚历山大·麦昆的影子,离经叛道的设计和无处不在的街头元素,被大量使用在电影中,相信这部影片,会成为明年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的有力竞争者。

此外,艾玛·斯通和艾玛·汤普森两位演员也在片中奉献了出色的表演。艾玛·汤普森饰演的男爵夫人,相比梅丽尔·斯特里普饰演的《穿PRADA的女魔头》中的米兰达,无论在气场还是眼神上,都毫不逊色;石头姐艾玛·斯通扮演的艾丝黛拉,也同样精彩。这部影片她其实扮演了两个角色:一个是唯唯诺诺的女秘书;另一个是张扬放肆的库伊拉。相比让她获得奥斯佳最佳女主角的《爱乐之城》中的米娅,艾丝黛拉在表演上的可塑性和弹性更大,相信她有望凭借此片角逐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总体而言,《黑白魔女库伊拉》距离《小丑》有不少的距离,拿它跟《沉睡魔咒》之类的电影相比才是合适的,它本质上是迪士尼童话故事的一个变种,不过相比《沉睡魔咒》,我还是更加喜欢这部《黑白魔女库伊拉》。本报记者王金跃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wb/mobile/2021/20210609/20210609_021/content_20210609_021_2.htm#page20?digital:newspaperBjwb:AP60c05660e4b0969530709399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