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酒旗戏鼓天桥市重现京韵京味

发布时间:2021-06-15 09:45:28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韩轩)耳边回响着京韵大鼓的唱腔,喝一口解暑的大碗茶,再看看“中轴之韵”展览……6月12日至14日,第二届酒旗戏鼓天桥市开放日在端午节期间开放,昔日老北京的天桥旧市与新潮的市集同时在天桥艺术中心呈现。

本次开放日活动是2021天桥品牌塑造与艺术惠民系列活动之一,由北京天桥演艺联盟、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主办。开放日以“酒旗戏鼓天桥市”为主题,呈现“京韵”“京味儿”“京趣儿”“京气神儿”四大核心,在营造传统风貌酒旗戏鼓的同时,还呈现了传统天桥曲艺杂耍,如评书、相声、京韵大鼓、琴书、皮影等。

走进天桥艺术中心,古戏楼及天幕区正举办的“浮游剧场”。音舞曲艺展演分时段上演,除了固定时间段的演出,观众走在其中,还能邂逅不定期上演的老北京市井吆喝,近距离邂逅老北京茶馆中京腔十足的“店小二”、身穿古风服饰的戏剧演员,仿佛有穿越的感觉。

听着琴书在耳边回响,还可以去“城南游艺园”逛逛。本次酒旗戏鼓天桥市在游艺园中复原了老天桥街区,也融合当代文艺青年钟爱的潮流市集,既有茶馆的大碗茶、虎坊路百货的国货护肤、糖葫芦和吹糖人,也有绘画文创等匠心手作和新的艺术衍生品,一张张复古的老照片、一把把精巧的折扇都吸引参观者驻足。

酒旗戏鼓天桥市开放日洋溢着浓厚的京味气息,沉浸式环境戏剧《今昔照相馆》在二层北侧展厅上演,琉璃厂街景中,一出照相馆的故事道出老北京的人文气息和奇闻轶事。三层展区还展出着“酒旗戏鼓·中轴之韵展览”,一幅幅画作呈现了原汁原味的天桥民俗,勾画出诗人笔下“酒旗戏鼓天桥市,多少游人不忆家”的热闹与繁华。

开放日期间,天桥艺术中心每天在多个空间内分时段上演20余场次演出,市集、展览和亲子活动等也向观众开放,在其中边走、边玩、边看,回顾天桥历史,徜徉天桥文化。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wb/mobile/2021/20210614/20210614_004/content_20210614_004_3.htm#page3?digital:newspaperBjwb:AP60c6e016e4b0b843ec22b33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