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电影《守岛人》6月18日全国公映

发布时间:2021-06-18 09:21:06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八一电影制片厂和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福建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守岛人》,于6月18日登陆全国院线公映。

影片取材于“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情讲述王继才、王仕花夫妇32年如一日守护开山岛的真实故事,艺术再现了新时代奋斗者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对于激励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用奋斗成就梦想、靠奉献实现价值,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影片遵循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原则,注重把握真实平实朴实的艺术特色,围绕王继才夫妇执着的坚守、深沉的大爱、无私的奉献铺展情节,生动展现王继才与妻子的爱情故事、与儿女的亲情故事、与武装部长和船老大等人的友情故事,立体呈现“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同时注重在还原生活真实中追求艺术创新,对演员表演、道具设计、化妆服装等精雕细琢,运用特效等技术手段营造台风暴雨、海浪冲击等逼真效果,给人以强烈的冲击力感染力。端午节期间,影片在北京、上海等166个城市组织3200多场点映,许多观众被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潸然泪下,对影片精细的制作、温情的表达给予肯定,“人这辈子能干好一件事就不亏心,不亏心就不白活”、“你守岛,我守你”等走心的台词,引发强烈情感共鸣,成为网友热议话题。

原文链接:

https://culture.gmw.cn/2021-06/18/content_34930263.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