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消费者对网红明星直播带货总体印象并不好

发布时间:2021-06-18 09:43:54 丨 来源:工人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北京6月17日电(记者杨召奎)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和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今天发布的《直播带货消费问卷调查报告》显示,有29.52%的人对网红明星直播带货的总体印象是“质次价高,体验较差”,还有23.20%的人认为网红明星直播带货“与一般直播带货差别不大”。这说明,尽管网红明星带货确实能够带来巨大流量,吸引很多消费者购买,但目前消费者对网红明星直播带货的消费体验和总体印象并不好。

调查显示,8成多有直播带货购物经历的受访者有过网红明星带货购物经历,但认为网红明星带货体验很好的受访者不到一半。这说明,绝大多数有直播带货购物经历的受访者,都有网红明星直播带货购物经历。但遗憾的是,只有45.83%的人对网红明星直播带货的总体印象是“货真价实,体验很好”。

对于直播带货存在的乱象,北京市消协建议,首先,要明确和压实平台的责任。凡是为直播商家提供网络经营场所、交易撮合、信息发布服务的,尤其是开通入驻功能的,必须履行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的责任。其次,要抓住明星、网红等重点监管对象,让其承担与流量相适应的责任。例如,存在虚假或引人误解宣传行为的,应按照《反不正当竞争法》承担相应责任;构成商业广告的,应根据《广告法》承担相关责任。同时,对违法违规直播带货行为加大曝光力度,并根据侵权严重程度列入信用黑名单。

原文链接:

http://media.workercn.cn/sites/paper/paper_content.html?type=grrb&date=2021-06-18&page=4&index=8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