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中职专业课、中职文化课与中职实习指导的区别

发布时间:2021-06-21 16:12:08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中职教师资格证考试分为三种:中职专业课、中职文化课和中职实习指导。

中职文化课就相当于高中教师资格证,笔试考三科,考试科目就和普通的高中教师资格证一样。中职专业课和实习指导要求低一些,笔试只考两科,不会考学科专业知。实习指导老师学历要求更低,但要求专业职称中级,也就是要有职业等级证书。

下面是关于报考中职教师资格证的一些要求:

1、中职教师要求的学历是本科(全日制本科,自考以及函授本科,必须是学信网可查到的本科学历)。

2、普通话水平证书必须达到二级乙等水平及以上。

3、中职的教育知识能力和综合素质,跟中学考得公共科目一样,就像准备高中的公共科目就好。

4、中职教师资格证考完以后,不代表你就是老师了,只是具备了老师的资格,你想考编制得关注当地发布的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或者参加个别学校的招聘考试,入职才算真正的老师。当然,如果你暂时没当老师,教师资格证偶尔还是有福利的,比如有的地方每年发2000补贴,还有有的旅游景区可以半价或者全免等。

5、当笔试,面试全部通过,普通话达标,就可以申请资格证办理了,但是还得去体检一下,过了体检那关,就可以顺利拿证了。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