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这些关于教资的谣言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1-06-21 16:12:02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教师资格证的一些谣言,什么教师资格证五年不用就失效了;笔试没考过还能参加面试;笔试面试成绩还能提前查,甚至还可以内部改成绩等等等等,这些谣言真的不要再相信啦!

一、教师资格证5年不用就失效了/需要五年一审核

教师资格证一旦考下来就是长期有效的,而且不管在那个省份考的证都是全国通用的。至于五年一审核是对在编教师的要求,意在优化提高教师队伍。

二、证笔试没过也能报考面试

考教资就像是闯关,只有通过笔试这一关才可以参加下一关——面试,不存在笔试没过就去面试,笔试过不了是没有资格去报名面试的,就算报了名审核也不会通过。

三、成绩可以通过内部查询修改

教师资格证考试是国考,全国统一出题考试阅卷录入成绩,这个过程都是非常的严谨,哪有机会可以修改,连提前知道成绩都是痴人说梦。所以千万别信,这是骗子的一贯作风,不只是针对教资考试,之前的司考以及注会等考试也都是骗子利用的对象,所以一定要提高警惕,好好备考。

四、自考本科不能考编制

这个主要看你报考的单位有没有这方面的要求,并不是所有的学校或者机关单位都不要自考本科,还是有很多单位承认自考本科的。

五、幼小学段的教师资格证比初高学段的教师资格证

“幼教和小学阶段的教师资格证更容易考”可以算是有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最大谎言了!鉴于幼儿园、小学教师存在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在教师资格考试过程中,不会故意将幼儿与小学教师考试题目拟定得过于简单。

六、通话成绩必须证书原件?

自2019上半年起,申请人在进行教师资格认定时,所需材料凡经教师资格网“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电子信息比对无误的,不再提交纸质材料。目前可进行信息比对的材料包括学历证明、学籍信息、国考合格证明、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合格证明。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