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这些都不知道还想考教师编?

发布时间:2021-06-21 16:11:57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教师这个行业是毕业生的热门就业职业之一,想要成功当上老师,拥有教师资格证是一定不能少的。一篇文章让你了解关于教师编制的所有内容。

一、在编和编外,教师岗有几种老师?

在编教师拥有的编制为事业编,即在编老师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非在编教师即为临聘人员(顶岗)或者称作合同工(劳务派遣)。

教师编制,全额或者差额事业编制。入职后按照相关规定,有最低服务期限一般为五年,经过试用期,你会缴纳正规文件成为一名事业编制人员,享受事业单位工作待遇。

劳务派遣,一般的合同期限为3年,是派遣人员和劳务公司签订,为学校服务。享受一般待遇,无晋升机会,待遇和正规编制老师也有差距,另外保险公积金之类差别也更大。

顶岗老师,也就是临时老师,是学校为了补充在编老师的不足,而临时聘用的老师,费用由学校出具,所以很多条件距离劳务派遣都有差距。

二、编内和编外有什么区别?

第一、有编制可以调动,有相应的职称工资并可以晋升,退休后享受相应的社保和职业年金。

第二、无编制的学校教师往往属于临聘人员或者劳务派遣老师,无法晋升,无法调动,即你只属于某一学校临聘人员(俗称代课老师或顶岗老师)或者劳务公司派遣员工,往往也无职称,更无职称工资(非在编教师,有职称也无法聘任),退休后的待遇按照与当初所在单位签订的合同处理。

三、考编制的大约时间是什么?

教师资格证和教师招聘考试属于不同的考试,教师资格证是考试通过笔试面试即可取证。教师编制考试则很大不同,每个地区招聘考试内容、组织时间都不相同。需要同学们经常到教育局官网或者各地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官网上进行查看。

四、教师编制考试内容是什么?

教师招聘考试在全国范围上讲,大致分为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培训、上岗。个别地区没有笔试。

笔试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教育基础知识(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法律等)

2、教育基础知识+行政能力测验

3、教师基础知识+公共基础知识

4、其他

面试一般分为以下几种:

1、微型课(一般为15分钟左右)

2、说课

3、教育问题结构化面试

每次招考都会提前公布考试大纲及内容,同学们平时可以多留意。

综上所述,教师有无编制之间的待遇差别是很大的,考取教师编制带来的好处也非常明显。

但是随着目前市场对教育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拿到教师资格证之后,可以选择的岗位也越来越多,同学们的选择也变得多样化。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