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教师资格证面试的“表面功夫”技巧

发布时间:2021-06-21 16:11:53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大多数地方教师资格证面试有两种形式:试讲和说课。试讲就是你给学生上课,说课就是给同行讲要教什么、怎么教、为什么这么教。但是不管说课还是试讲,内容和形式同样重要,甚至形式比内容还要重要。因为你抽到的课题内容都是差不多的,不容易根据内容讲的多出彩,但是形式设计得好,容易出彩。什么是形式呢?姿态、声音和表情神态都算是形式,只要你自己多注意些,就很容易让形式出彩,让自己出彩。

首先姿态要大方自信,挺胸抬头,尤其是你进入面试考场走到讲台那几步,一定要腰背挺直,眼睛目视评委,大方自信微笑的走向评委。其实就是第一印象看上去像一个老师,这个需要自己模仿练习。

其次是声音一定要洪亮,要让教室里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听到,女生的话特别是一些文静的女生,面试也要拿出十足的气坚持一会。还有语调要抑扬顿挫,要绘声绘色,面试老师可能一天要听几十个考生讲课,也会疲也会乏,这样你突然绘声绘色的出现在他面前,他会眼前一亮,会给你高分。这种能力你可以去模仿电视节目里的著名主持人,去找找董卿说话的那种感觉。

最后说一下神态表情,这个得根据学段,要是小学老师,课堂当然需要生动一点活泼一点来吸引学生的眼球。但是如果是中学老师就要适当的稳重,当然微笑还是必须要有的。自己平时练说课的时候对着镜子边说边看自己的表情神态。后期走向讲台,可以让别人评论也可以录下视频自己看。

还有一个形式的问题是面试的时候怎么穿?其实这个不要太纠结,只要你穿的大方整洁就可以了,符合一个为人师表的基本形象就行。男生穿个西装裤加衬衫就很精神了,女生可以穿裤子也可以穿简单的过膝的连衣裙,也可以衬衫加中等裙,总之简洁大方就好。

还有关于试讲或说课的时候要不要脱稿?这个当然是脱稿更好些,但是如果你做不到脱稿后流畅的讲下来,总是磕磕绊绊,那就不要脱稿,这样虽然你没有脱稿,但是你讲的很流畅,也会增加你的分数。尤其是有些考生没有实践过当着很多的人讲课,你可以当着家人朋友的面试讲一下。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