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教师资格证考试选择题答题技

发布时间:2021-06-21 16:11:40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在教师资格证考试所有的科目都有选择题,而且选择题的分值少则30,多则58,下面是一些选择题答题技巧。

一、直选法

何为直选法?就是直接选择出正确答案。这个方法主要适用于考察相对简单熟悉的知识内容,考生可以直接选出最佳答案,高效完成作答,给其余的试题留出更多的答题时间。

二、排除法

什么是排除法?顾名思义,就是排除掉不正确的选项,与题干无关的选项和相互重复的选项,来缩小自己的选择范围,提高正确率。这个方法适用于试题比较难,对于选项不确定的题目。

三、优选法

单选题永远都是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答案,因此在做试题过程中遇到有两个选项都是“正确”的,那么就需要在“正确”的选项中选择出“最佳”的答案。这就是优选法。

四、联想推理法

选择题的选项如果是年代,就要通过联想推理法解决,那个时代发生了什么著名事件,有什么杰出人物和思想,然后才能有把握地进行选择。

例:《学记》提出了“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的观点,下面的哪一条原则体现了这一观点?(  )

A.巩固性原则

B.启发性原则

C.因材施教原则

D.循序渐进原则

解析:“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中三个“弗”(即不要),可以推理:要怎么做不能怎么做。而我们肯定知道“牵”是牵着鼻子的意思,“抑”是抑制的意思,综合推理就知道启发。故答案选B。

对有些选择题实在回答不出,可以进行猜测,这也是一种应试能力。实际上命选择题时,出题的人已把猜测的可能性估计在内了

五、正本清源法

有些选择题的选项不好排除,这时对选项的本义可以回忆思考,能使你摆脱困境。

例:《学记》提出了“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的观点,下面的哪一条原则体现了这一观点?( )。

A.巩固性原则。

B.启发性原则。

C.因材施教原则。

D.循序渐进原则。

解析:解答好这个试题,首先要理解“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而不能去蒙答案。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教师要积极引导,但不要硬牵着学生走;教师要积极督促,但不要强制和压抑;教师要为学生打开知识的大门提供钥匙,但不要把知识通达不遗地全部塞给学生。这符合启发性原则,故答案为B。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