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教资认定必备普通话证书丢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1-06-21 16:11:30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许多小伙伴千辛万苦考完笔试和面试,最后却卡在认定材料准备不充分上,导致拿不了证。普通话证书丢了怎么办?认定的时候普通话证书核验不出来怎么办?

一、普通话证书在教资认定时才需要

当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笔试、面试考试均合格,进入到教师资格证认定申请阶段才需要提供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普通话证书是认定必备的材料。所以,可以先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但还是建议你要尽早考到普通话证书;如果在笔试面试成绩有效期内拿不到普通话证书,那么你得重新考笔试面试,所以千万不要觉得普通话简单就不重视。

二、普通话证书新变化

自2019年教资认定开始,普通话证书不需要提供证书原件。按照规定,申请人在进行教师资格认定时,所需材料凡经中国教师资格网电子信息比对无误的,不再提交纸质材料。

如申请人已通过普通话测试但尚未拿到普通话证书,但其普通话证书可以通过中国教师资格网在线核验的。

三、普通话证书的有效期是多久?

2003年6月以前考的普通话证书,有效期是5年;

2003年6月以后的,长期有效,并且在全国范围内通用。

四、普通话等级在哪验证?

在中国教师资格网申请认定时,点击个人信息--普通话证书信息,在新增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信息栏中,输入证书编号核验,核验成功后会添加到你的认定信息里。

(如核验不到信息,检查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是否正确;人工测试的普通话成绩在中国教师资格网上可能查询不到;如信息正确,仍旧核验失败,上传电子版证书。)

五、那证书丢了怎么知道证书编号呢?

1、登录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http://www.cltt.org/studentscore

2、点击首页-查分验证-成绩查询,输入姓名、准考证号、身份证号,然后点击成绩查询,就可以查到你的考试成绩记录和证件编号。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