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不考编教师资格证还有什么用?

发布时间:2021-06-21 16:11:20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许多小伙伴们都觉得教师资格证考完以后,就只能去考编,除了考编,别无他用。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教师资格证除了考编,也是有很多用处的。

一、在编教师

教师编制考试,是由各省市教育局负责的。对具备从事教育行业的资质的人员,进行考试。不过竞争一直比较激烈,因为只要考入编制,待遇就和公务员类似了。

教师编制并不是像公务员一样国家统一考试的,而是根据当地的用人需求决定。考试内容一般与你所教学科对应,难度一般稍高,或者是高考题目,一般必考科目还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各地要求不一样,还是要以具体公告为准。

二、合同制教师

就学校签订劳务合同,合同期满后,学校和个人都有权利选择是否续约。合同制教师的工资,参照在编教师发放,也不影响职称评定,但五险一金是按企业险缴纳,且不是事业单位保险。除此之外,合同制教师稳定性也还可以,基本不存在被解聘的风险。但是想要入编还是要参加教师招聘考试才行。

三、代课教师

有的学校,由于各种原因会出现临时性教师短缺,又无法通过教师招聘的方式统一调配,就只好雇佣代课教师。而代课教师是由学校自己组织招聘的,工资由学校自己发放。一般情况下,代课教师的工资要低于合同制教师,待遇较差。不过做代课老师也有优势,很适合作为想要考编的同学作为过渡的工作。这样会有比较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去准备教师招聘考试,并且可以在代课的同时,积累教学经验。

四、特岗教师

特岗教师是由国家下发文件,统一制定考试条件。一般招聘对象为本科、师范类专科毕业生,并具有教师资格证,年龄在30周岁以下。特岗教师3年服务期内没有编制,工资主要来源于国家以及当地财政部门,一般年收入高于当地在编教师。三年服务期满后,特岗教师可按规定办理编制。这三年算做教龄与评职称凭证。同时,在各市、县、乡镇等学校教师岗位空缺时,服务期已满、考核合格的特岗教师优先聘用。

五、支教

支教是国家考虑到农村师资配备不足,教师总体素质不高,鼓励优秀大学毕业生和城镇骨干教师到农村中小学任教的政策。服务期一般为三年,由国家财政提供生活补助、交通补助,并计算工龄。

六、私立学校

私立学校与教育机构薪资高、锻炼人,是个积攒教学经验的好地方。就目前市场上的薪资水平来看,底薪就有8K-10K,而且相较于其他岗位,涨薪空间更大!不过有一个缺点就是不稳定。适合暂时不能考教师编制,或者热爱教育行业,希望取得高薪的同学。

七、兼职

如果有一些其实并不是很想当老师的同学来说,在教育机构找一份兼职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因为在教育行业中,还有很多岗位也是需要具备教师资格证的。

说了这么多,最重要的还是要好好备考教师资格证。因为以上工作选择的前提是具备基本的从业证书。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