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高中、高职、中职教师资格证的区别

发布时间:2021-06-21 16:11:15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高中教师资格证、高职教师资格证和中职教师资格证三个看起来很相像,很多人分不太清这几个概念,其实还是有很大区别,报考的时候要看清楚。

首先高中的教师资格证是通过教师资格证全国统一的考试(国考)考取的,高中的教师资格证可以向下兼容,也就是说拥有高中教师资格证就可以去教同学科的初中和小学,如果是幼儿园的话,应该是另有要求的。高中教师资格证需要参加笔试和面试,两个都通过以后还需要提交材料在官网认定,认定通过以后才会颁发证件。

高职教师资格证属于大学老师的教师资格证,这种不需要参加教师资格证统考,但是需要先到高职院校工作,然后由学校统一去组织考试,最终获得资格证书。这种考试也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并不难,一般不卡人,时间充足的话对照考试大纲好好看书听课,时间不够的话直接背真题。面试就是15分钟试讲+5分钟提问。一般要求入职高校2年内需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也有学校要求1年内取得。有编制的话即便没能按时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也不会轻易解除聘用,更多的是转岗,由教师岗转到行政后勤等不需要教学的岗位。

中职教师资格证和高中教师资格证考的内容基本相同,中职如果考取的是专业课教师资格证的话,那就仅限于中职院校教书,如果是文化课教师资格证(如语数外)的话,基本上可以和高中通用。这个具体也要看当地的教师招聘要求。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