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跨地区原则

发布时间:2021-06-21 16:11:10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年来,教师资格证由省考升级为国考,原则上你考到的教师资格证是全国通用的。你可以跨省考,但是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的时候需要现场审核。如果你是户籍所在地人员报考,需要提供的审核材料有: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如果你户口已经迁来工作地了,在工作地考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如果你是在校生,你可以学校所在地考,但是需要学生证以及在校证明等等。

教师资格证考试对户籍的要求是必须在户籍或者档案所在地考。如果你是在外地工作,河口所在地和工作所在地不是同一地区的话,需要提供劳动关系证明,劳动合同和缴纳社保的证明,就可以在工作地报考了。

另外教师资格证考试是分省考和国考(全国统考)的,如果你的工作地和户口所在地都是统考,那么是可以在两个地方考。如果在省考地区考笔试,再去统考地区考面试,这样统考地区是不认可你的笔试成绩的;如果你在统考地区考笔试再去省考地区考面试,这样统考的笔试成绩在省考地区是可以使用的。总结下来就是说省考省份认统考的成绩,但是统考省份不认省考的成绩。

教师资格证的成绩一般会在考试结束之后的一个月左右公布考试成绩,且笔试考试成绩有有效期限。教资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两年,只有当笔试全部合格之后才能报名参加面试考试,考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笔试和面试考试,超过有效期限的话,成绩将无效,只能重新报名参加考试。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