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教师资格证各科目重难点分析

发布时间:2021-06-21 16:11:06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报考教师资格证,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教师资格证考试各科的难度系数以及考试重难点,还有如何备考比较好。

科目一:《综合素质》

综合素质虽然简单但是题量大,相对来说考试时间比较赶,答题一定要速度快一点,不然作文可能写不完。

题型分析:

选择题知识点都是一些教学常识、文艺常识、科学历史常识、法律法规常识等等,平时要注意积累。后面的四道大题为三道材料分析题和一篇作文,仔细分析历年试卷会发现都是有规律的。

第一道大题几乎每年都是教育观、学生观、教师观三者必考其一,而且你仔细分析前两年的真题就能预测到备考那一年的真题。

第二道大题几乎每年都是教师职业道德角度(口诀:三爱两人一终身)。口诀: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

第三道大题其实和我们语文做阅读理解差不多,没什么规律,但是很简单。

第四道大题作文,不管你怎么写,一定要扯到教育教学老师角度上来。建议考前多看几篇范文找找规律,其实也不难。切记字数1000字一定要达标。

掌握了以上这些,70分飘过完全没问题。

综合素质这一科重在平时文化常识的积累,不建议大家花太多时间,要利用零碎的时间去记忆常识性知识。

科目二:《教育知识与能力》

众所周知,教师资资格证考试里最难的就是科目二,这一科还是建议大家提早复习。先复习这科再看综合素质,这科方法技巧也很简单,背就完了。

重点章节:

第一章 :基础知识与原理(重中之重)

第三章:中学教学

第四章:中学生学习心理

第七章:中学德育

其余属于次重点,也很重要,分布在后三道选择题的比较多,但是也要背,当然背完以后也要做大量的题来巩固背过的内容。

科目三:《学科知识》

题型分析:

客观题部分:前三道选择题为教学评价、教学原理、课程理论知识内容;后三道为法律法规、权利义务知识内容;中间的均为政治、经济、文化、哲学学科专业知识。

主观题部分:前两道简答题考查的内容为政治、经济、文化、哲学学科专业知识;后两道材料分析题考查内容为教学评价、教学原理、课程理论相关知识点。最后一道大题考查教学设计,就是写教案,一定一定要熟悉掌握写教案的步骤思路。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新课导入、新课讲授、巩固提高、小结作业和板书设计一个环节都不能少。掌握了方法,教案写的就很顺手了。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