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61分能过吗?

发布时间:2021-06-21 16:10:51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考完教师资格证面试也有一段时间了,到底什么时候可以查成绩呢?不是面试的时候就当场打分了吗?为什么还要等一个月?还有不是这个考试都是按照比例划分分数线的吗?那这样现场打分的话61分能过吗?如果60分以上的人太多的话会不会把合格线提的更高啊?今天就一起把这些问题搞清楚明白。

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通常会在考试结束后一个月左右公布成绩,2021年上半年教资面试考试的时间为5月15号和16号,也许各地的考试时间会有偏差。成绩公布的时间则会在6月中旬左右,具体的查询时间应以当地成绩公布时间为准。参加考试的考生可在成绩公布的之后,通过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查询面试成绩,面试合格分数为60分,但在查询分数的时候,不会显示具体的考试分数,只会显示合格与否。所以这就是为啥当场打出分数,但是不当场公布的原因了。

教师资格证的面试和笔试一样,根据考试情况按照比例划分考试合格线,可能你的成绩达到60分,但是60分以上的人太多了,按照所划分的比例,合格分数线要划到70分才可以,那些不够70分但超过60分的就会被划定为不合格,所以教师资格证考试不是一个只看分数的通过性考试,这是一个看中排名的考试。还是要尽量考高分,分数足够高,通过的几率才会大。

如果考生在查询成绩之后,对于成绩分数存在异议,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像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提出复核申请(部分地区不支持面试成绩复核),最终的考试机构会告知考生复核结果。当面试成绩合格后,会获得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自行下载打印即可。次证明用于最后的认定,有效期限为三年。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