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教师资格证面试稳过的五个表现

发布时间:2021-06-21 16:10:44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21年上半年的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束了,考完以后真的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觉得稳过,有人觉得凉了。过不过靠自己的感觉还不太准,要看考官在你面试时的表现,其实你过与不过他们早就用自己的一举一动表现出来了,看看你的考官有没有下面这些表现。

表现一:试讲结束以后,省略了答辩环节

在你的试讲的过程中,考官一眼就看出了你的人民教师潜力,由于你试讲发挥的很不错,完全符合老师的标准,根本无需再次考察,所以就节省了答辩环节。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你讲的太差了,考官觉得你还需要再加强一下,就直接让你停下来走人了。

表现二:面试官和你很聊得来

面试官和你聊的时间很长,说明他们对你比较感兴趣,想多了解一些你的情况。这说明,你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善于营造良好的沟通氛围,这些都是当老师的优秀品质,所以你离合格很近很近了。

表现三:主动给你二次补救的机会

面试官也是有七情六欲的人,只要你的表现达到面试评分标准,即使在试讲环节中,出现一些无关痛痒的错误,他们是会给你补救机会的。如果你能抓住机会,及时发现并且补救,给出很好的解决方案,就能转危为安。但是如果你没有抓住机会,答非所问,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那就危险了。

表现四:面试官直接当场夸赞你

如果考官当场夸赞你,那就表示你的表现已经好到让考官都想当场向你表达他的赞赏了,那肯定是稳过了!这也是一种通过的表现。

表现五:面试官侧面夸赞你的表现

比如:问你是不是在学校或教育机构上过课?问你是不是做过老师?问你是不是学生会的?如果面试官,问过你类似的问题,这正是他们侧面暗示,你的表现的不错,很专业。

考官只要有以上五种表现的话,说明他们对你很满意。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