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教资面试备考步骤和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06-21 16:10:30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一、熟悉备考思路

1、熟悉整个面试的流程、需要准备的材料、注意事项等等。

具体流程:等候室等候;被老师带去抽题;抽到题以后去备考室备考,大约20分钟;正式面试,包括结构化答题5分钟、试讲20分钟和答辩5分钟;结束。

需要准备的材料:身份证、准考证、笔、复习资料(等候室可以看)和水(缓解紧张),另外需注意,考场不允许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

面试官一般有三位老师,教室里面不会有其他人,其中试讲的分数是占比最重的,所以要把重点放在准备试讲上。

2、清楚了解面试时间,合理安排复习时间,以及适应老师身份。

每天都需要分配一定的时间来学习,并且每天最好练习3次以上的试讲,保持语感状态。

3、准备面试当天的服装和妆容。

不能穿的太随便,颜色尽量选温柔系的,不要选择太突出个性或者太暴露的,裙子最好是过膝,西装可穿可不穿。只要整体搭配像老师就可以。女孩子可以选择化淡妆,头发记得扎起来,显得干净利落。

二、结构化答题

准备结构化试题,看资料(不全背,但需要学习其思路和角度,并总结自己的讲话方式和答题思路)+看视频(了解答题规范和套路)

需要注意的是,答题要用结构化和层次性,不能讲一大通没有重点!同时,也需要多方位多角度的思考。

三、试讲准备

1、状态带入。

准备试讲,首先要了解清楚如何试讲,建议可以先看2-3个范本视频,把自己带入状态。

2、内容学习。

看理论试讲、各课型梳理的网课,以及学习如何简单快速有效的完成教案,并做好相关笔记!3、针对练习。

每学完一个课型的内容,都要找相关的题目或者真题,来进行定时练习。

4、对比提高。

每练习一次,都要认真看看资料里所给的逐字稿,对比自己的试讲,有何区别,重点要看结构层次、活动安排等等,找出不足加以改进。

5、多样化语句。

要掌握多样的歌曲、导入、游戏、学生名字、鼓励语、评价语、作业布置、板书形式等细节。

6、整合复习。

在学习完每个课型、细节用语之后,需要对所有内容进行梳理复习,充分掌握各课型的教案模板、讲法、重点、板书形式、活动、歌曲,以及相应的开场白、结束语等,并形成自己的一套相对固定的讲法。

四、注意事项

1、注意表情仪态,着装得体。答题要有层次性,尽量不要结巴。试讲需要表现的活泼一些,配以适当的动作和表情,语调要比较丰富,如果面试的是小学的老师,面试官很看重你对整个课堂气氛的把握!

2、面试一般是两天,分了很多批次。考前一定要在网上搜搜真题,可以提前准备一下,有可能会抽到一样的,也有可能会抽到新题目,但可以缓解紧张情绪。

3、试讲后的答辩比较灵活,这个得看考官,有可能是问关于教学相关的,也有可能询问考生本人的一些情况,如实回答就好。

4、答辩结束后,离开教室之前记得擦黑板,以及和考官道谢!留下礼貌的印象很重要。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