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丁玲魏巍等名家后代齐聚 重温红色经典

发布时间:2021-06-21 15:04:20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路艳霞)6月19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重温红色经典致敬建党百年——人民文学出版社成立70周年主题出版诵读会”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举办。多部红色文学经典的作家、作家后代以及演播艺术家相聚一堂,共同回味红色经典的永恒魅力。

参加本次诵读会的作家、作家后代阵容十分强大,有《太阳照在桑干河上》作者丁玲之子蒋祖林先生,《浴血罗霄》作者萧克之孙萧云志先生,《暴风骤雨》作者周立波之子周小仪先生,《野火春风斗古城》作者李英儒之女李小龙女士,《东方》作者魏巍之子魏猛先生,《敌后武工队》作者冯志之子冯刚先生,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突出重围》《英雄时代》作者柳建伟先生,《红色的起点》作者叶永烈之子叶舟先生等。他们为大家讲述了作家们创作这些伟大作品背后的故事,以及与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深厚友谊,并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篇篇精彩朗诵。

《平原烈火》作者徐光耀老先生特意为本次诵读会发来祝福视频,他谈道:“‘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野心昭然若揭,党领导下的抗日战争也如火如荼地展开。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作为这段历史的见证者,我被深深感动,于是就有了《平原烈火》《小兵张嘎》以及一系列短篇作品的创作。红色经典是我们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回望历史的重要凭借,希望朋友们都能喜欢它们!”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wb/mobile/2021/20210621/20210621_016/content_20210621_016_2.htm#page14?digital:newspaperBjwb:AP60d02722e4b0b843ec2abf54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