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张火丁五名学生联袂出演青春版京剧《江姐》

发布时间:2021-06-21 15:05:40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王润)“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伴随着一曲悠扬婉转的“红梅赞”,江姐的故事被世人传颂至今。2001年,建党八十周年之际,由同名经典歌剧原作者阎肃先生亲自执笔改编、程派传人张火丁领衔主演的京剧《江姐》诞生,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京剧程派现代戏。二十年后,由张火丁的五名学生联袂出演的青春版京剧《江姐》,将于6月2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据悉,青春版京剧《江姐》将作为中国戏曲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剧目展演活动之一,由张火丁京剧程派传承中心与国家京剧院三团合作演出。该剧自创排以来的二十年间,在反复实践中不断打磨、精进,如今已成为流派新经典剧目,被后学者广泛研习、传承。如今,张火丁的学生们将接续这份沉甸甸的艺术使命,秉持初心,传承经典,为京剧《江姐》再次注入新时代的生机与活力。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wb/mobile/2021/20210621/20210621_016/content_20210621_016_5.htm#page14?digital:newspaperBjwb:AP60d02724e4b0b843ec2abf58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