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演讲家相聚北京“演说中国 致敬百年”

发布时间:2021-06-22 09:28:48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路艳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说中国致敬百年”公益演讲活动暨北京市文联系统社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日前在京举办。北京市文联60余家社团组织负责人代表聆听演讲,把活动当成主题党日的党史教育课。

来自全国各地各领域的演讲家、演讲杰出代表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奋斗精神展开演讲,追忆并礼赞百年来投身革命战争的先驱英烈,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辉历程。

冲锋在一线的消防员战士由浩杞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在救灾现场面对生与死的考验,如何践行自己入党时的誓言。警花靳赢,带来的《“柔”肩担道义“纤”手著文章》,讲述她义无反顾地加入人民警察队伍,守护一方平安。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的肖洒老师带来《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讲述了焦裕禄的精神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曾在上世纪80年代以《理解万岁》在全国掀起演讲热潮的著名演讲家蔡朝东,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再说理解万岁》,点燃了人们心中久违的记忆和崇敬英雄的情结。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0622/20210622_010/content_20210622_010_6.htm#page9?digital:newspaperBjrb:AP60d0fa75e4b03b8854288549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