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多元作品呈现新一代艺术家群像

发布时间:2021-06-22 09:30:07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王广燕)6月20日,“做更好的人——新一代的工作方法”在山中天艺术中心开幕,将目光投向近几年在艺术、建筑和设计领域中,最具代表性的13位新一代艺术家。他们用风格迥异的作品,展示了新一代艺术家的群像。

在展览现场,一幅立体的巨幅《京师全图》吸引了观众驻足。该作品出自建筑师李涵和设计师胡妍共同创立的绘造社,是清代《京师全图》的当代摹本。作品以综合材料,拼凑杂糅了北京城的代表性建筑:从清代的寺庙雍和宫到民国时期的中华圣公会教堂;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社会主义大厦安化楼到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住宅小区,作品中有关于北京的回忆,也有大胆的想象。

建筑师王子耕的装置作品《1994年》,缘起于他小时候和父亲共同度过的一段时光。当时,父亲在办公室的货架后搭了一个单人床,上小学的王子耕曾坐在床上,透过货架观察父亲办公室。通过两个联动的“单人剧场”装置,观众可以看到自己的虚像置身在1994年的父与子不同的梦境里,也可能与陌生人“出现”在同一个空间内,却无法交流。“2020年冬,我的父亲病故。这件作品起始于我个人的父子回忆,同时也是亲缘关系中的依赖、对立、和解和遗憾的轮回。”王子耕说道。

策展人崔灿灿介绍,近几年在建筑、设计和艺术领域中,这些最活跃、最有代表的新一代艺术家们呈现出身份和工作上的多元化,他们打破了过去的工作范围和方法,充满活力、想象力和变化。而这样的新一代的工作方法,同时也成了时代变革的记录。展览将持续至9月7日。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0622/20210622_010/content_20210622_010_7.htm#page9?digital:newspaperBjrb:AP60d0fa76e4b03b885428854a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