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电影《山歌》在成都首映

发布时间:2021-06-23 10:16:30 丨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成都6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鑫昕)今天,反映脱贫攻坚一线青年干部故事的电影《山歌》在四川成都举行首映式。这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作品,将于今年6月25日全国公映。

这部电影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创意策划,四川省青少年新媒体中心等单位联合出品,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脱贫攻坚故事。电影中,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西南石油大学青年教师李凯为原型的乡党委副书记赵琳,主动请缨来到三河村,兼任村第一书记。与此同时,吉吉何斌在临近的火普村任第一书记。两位年轻人在工作中从欢喜冤家到相互帮助,最终让两个村都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导演兼编剧孙勇说,他通过新闻报道看到了凉山脱贫攻坚的巨大成绩,备受鼓舞,因此决定写一个剧本来记录脱贫攻坚中青年干部的所作所为。

原文链接:

http://zqb.cyol.com/html/2021-06/23/nw.D110000zgqnb_20210623_3-02.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