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北京:市民登台参演《旗帜·英雄》

发布时间:2021-06-24 09:34:20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韩轩)原创音舞诗画剧《旗帜·英雄》连续两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艺术家与西城市民同台演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英雄故事。

《旗帜·英雄》由西城区文旅局出品、西城区第二文化馆打造,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为时间线索,呈现党的百年进程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典型人物。“一百年前的旧中国,就如这漆黑的夜晚,找不到来路,也看不到归途。”故事从李大钊遇难讲起,相声演员郑健担任串讲人,将观众带入一个个历史情境中。

“我们用100分钟的时间讲述了约100年的故事,跨度很大,但不是按时间线一年一年讲解,而是以英雄人物为中心讲述。”导演李宁说,不同的人物故事用戏剧、朗诵、歌曲、舞蹈、合唱、情景独白等不同的艺术形式呈现,李大钊的故事是一段戏剧式的自我讲述,高君宇和石评梅的事迹则采用舞蹈形式呈现,长征中“七根火柴”和抗美援朝中“一个苹果”的故事也会展开。

本剧制作人、编剧纪丽介绍,本剧还尤为注重发生在西城区的典型事件和英雄人物,演员中也有很多西城市民,既有新时代的西城好少年,有北京榜样、道德楷模、西城大妈的代表,也有参加过淮海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的西城老兵,他们都生活在北京,感受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演员们参演这个剧目也如同学习一次党史,感受了党的百年历程。”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0624/20210624_011/content_20210624_011_6.htm#page10?digital:newspaperBjrb:AP60d39dece4b03b88542b1452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