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汪国新从艺70年报恩展”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8 11:45:00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6月26日上午,由农工党中央宣传部主办的“丹青报国承古开新汪国新从艺70年报恩展”在北京开幕。农工党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陈宗兴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龚建明表示,汪国新和郑桂兰出生长江边,是加入农工党已有37年的农工党党员,他们发挥爱国热情和艺术天赋,以长江为主题创作长篇巨制。用十年时间走了30多趟,创作了1600多幅的十集连环画线描艺术作品《长江三部曲》。他们又用9年时间,画出《长江万里风情图》绢本工笔国画长卷,表现长江改革开放时期的风貌。他们用4年多时间,完成了《三国演义国画全图》的创作任务,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出贡献。今天,汪国新以艺术来汇报从艺70年心路历程,向大家展示他以丹青报国的成绩单,也是一份重彩浓墨书写的感恩报告。

汪国新是以诗书画继承传统文化的代表人物,以创作巨型文化工程著称。他的代表作有10集1666幅《长江三部曲》连环画、240幅《汪国新新绘全本三国演义》国画全集、158米绢本《长江万里风情图》国画长卷、《汪国新诗词》等,出版发行了诗、书、画专著80余部,1700余万册。此次共展出汪国新书画精品40幅,展览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经典小品,也有代表力作。融龙马精神、民俗文化、红色题材、历史人物于一体,集诗、书、画三绝于一身。这些作品既有恢弘气势,又有柔情蜜意,既有鸿篇巨制,又有精微优雅,充分显示艺术家对中华文明的满腔热忱与自信。

“汪国新从艺70年报恩展”开幕仪式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展览现场人潮涌动,许多来自社会各界的书画爱好者们慕名前来参观。据悉,“丹青报国,承古开新——汪国新从艺70年报恩展”将持续至6月30日。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