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姚琛首张个人EP《不必回答》 用音乐阐述内心世界

发布时间:2021-06-30 16:04:49 丨 来源:国际在线 丨 责任编辑:郑乾




  6月28日,歌手姚琛的首张个人EP正式上线,两首歌风格迥异,是姚琛在音乐路上新的开始和突破。

  主打歌《不必回答》是一首Hybrid Pop Rock(混合流行摇滚)风格的歌曲,干净利落的DRUM混合悲切的Synth line,用轻快的旋律反衬突出歌词所表达的低落负面的情绪,这首歌姚琛用第二人称的角度审视自我,尝试与自己对话。

  另一首《莫比乌斯的日落》是TRAP+ROCK风格的歌曲,节奏强烈的鼓声和清凉的吉他声配上副歌部分的中毒性旋律让人印象深刻,非常适合夏天,听时脑海中能浮现出日落的温暖画面,这首歌姚琛从第三人称视角出发,借用从莫比乌斯环得来的灵感,描写了重新出发的希望和“无限”这个永恒的概念。

   两首歌呈现了两种截然相反的情绪,是姚琛的音乐故事里一明一暗的两块拼图。


  两首歌都由姚琛自己作词,除了歌词以外,从概念策划到后期制作,姚琛都全程参与,保证歌曲质量的同时真正讲述了属于自己的音乐故事。同时,他还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重庆去拍摄MV,两天的拍摄,在重庆诸多地标建筑取景,把重新出发的作品和出生成长的故乡相联系,也是属于姚琛的浪漫和仪式感。



原文链接:http://ent.cri.cn/20210630/fdfe587e-85de-350e-f301-8b5c30fbc4cb.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