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2021年邵武市金坑红色文化旅游季全面开启

发布时间:2021-07-02 10:55:57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21年7月1日至11日,邵武市金坑红色文化旅游季将全面开启,推出“全福游、有全福”金坑一日游、“最美金坑”红色旅游网红直播大使评选、“光圈下的金坑”——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摄影展、与“心理话儿对党说”网红打卡等系列文旅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金坑乡地处邵武市西北部,闽赣两省三县交汇处,有林地12.8万亩,毛竹林5万亩,森林覆盖率88.98%,生态环境优越。为此,此次文化旅游季特别策划“全福游、有全福”金坑一日游活动,“碳”寻低碳出行。

金坑乡是革命老区和原中央苏区,是原中央苏区闽赣省委、东方县委、金坑区、乡苏维埃政府驻地,是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的前沿阵地,黄土关战役的发生地。至今,金坑仍保留了闽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东方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标语群、红军部队临时指挥部、黄土关战役遗址、红军桥、弹孔墙等大量红色遗址。

“光圈下的金坑”——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摄影展以“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为主题,展出分为“红色记忆·建筑”“红色回忆·故事”“红色魅力·人文”“红色岁月·情怀”四大板块,共展出70幅作品。

在金坑乡游客集散中心,游客还可与“心理话儿对党说”网红打卡点合影,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通过触控屏留下心愿,写上对党的生日祝福,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同时参与“红心向党——学党史”打卡活动将获赠珍贵典藏的金坑乡建党百年纪念币(非流通)1枚,本次纪念币总发行量为500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文化旅游季特别策划举办“最美金坑”红色旅游网红直播大使评选,活动以“全福游、有全福”——最美金坑为主题,在抖音、快手、小红书平台开展,拍摄反映红色金坑旅游景点、事件短视频上传。评审以平台ID、短视频内容、获点赞量的截屏记录为依据,大赛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纪念奖10名,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将获获选“2021年度金坑红色旅游网红直播大使”荣誉称号,由金坑乡人民政府签约委托后期负责文旅宣传、带货等。

原文链接:

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2021/2021-06-26/486473.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