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北京曲剧《王致和》再登台

发布时间:2021-07-08 08:44:45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郭佳)7月6日晚,曲剧《王致和》登上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的舞台,开启了2021年首场演出。

北京曲剧是北京唯一的地方戏,在表演上以生活气息浓郁而见长。用北京曲剧这种独特的艺术风格讲述“儒商”王致和的故事,既弘扬了诚信经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也让观众全景式体验老字号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北京曲剧《王致和》的剧本写于26年前,著名编剧张永和想用北京当地的剧种曲剧来讲述北京的老字号,他选取了王致和的题材。该剧总导演、曲剧家凌金玉希望这次能回归戏曲,古朴一点,靠近曲牌一点,在生活化和戏曲程式化方面做一些新的探索和尝试。他说,“这是北京的剧种,北京的剧团,演了北京的故事,北京的戏。”

在剧中,作曲家戴颐生运用丰富的曲牌和人物唱腔等音乐语言来刻画人物、书写情节,同时借鉴流行音乐的创作手法,将王致和的广告语写进歌词,让作品更有时代感。

在2019年10月王致和品牌建立350周年之际,尘封的剧本经多次修改,在北京剧院进行了首演。据悉,7月7日《王致和》在天桥艺术中心剧场进行第二场演出,随后8月6日至8日、10月15日至17日,将在天桥剧场与观众见面。

原文链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21-07/08/content_378674.htm?div=-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