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大型庐剧现代戏《崔筱斋》走进群众身边

发布时间:2021-07-08 10:20:49 丨 来源:东方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戏演的太好了,这么精彩的演出,这么好的活动,希望你们以后都多多举办啊!”刚刚观看完《崔筱斋》演出的老戏迷津津乐道”,“非常感动,非常有意义,有了崔筱斋这样革命先辈的自我奉献一往无前,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一位中学生如是说道。

近日,安徽艺术剧场上演了大型庐剧现代戏《崔筱斋》,这是今年举办的学党史感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演出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激发奋进力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激励居民奋发向上,团结同心。

《崔筱斋》是长丰县继《红颜》、《守望》、《马郢计划》之后,又一力作,并且入选2021年安徽省新创优秀剧目、合肥市2021年度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长丰县重点文艺创作剧目。

该剧选取农民运动的先驱、安徽省农民运动委员会第一任主任委员、中共合肥北乡支部创始人崔筱斋烈士的事迹为原型创作而成,以国家级非遗庐剧的方式层层递进地展示了崔筱斋组织农民运动发展的主线和献身革命的精神壮举,谱写了一曲壮怀激烈的革命诗篇。在尊重崔筱斋烈士史实的基础上,通过刻画崔筱斋组织领导农民暴动、联谊红枪会、声东击西造武器、诱敌深入掩护战友、刑场告别等情节,重温历史、塑造人物,将近一个世纪的双河集农民暴动再现于舞台,让观众在饶有趣味的观剧过程中感受共产党人的人民性、革命性、先进性,震撼人心、催人奋进。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演员声情并茂、观众忘我入戏,如潮掌声接连不断。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合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丰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长丰县委宣传部、长丰县文化和旅游局、长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长丰县庐剧团为演出单位。

原文链接:

http://qiye.eastday.com/n34/u1ai882077.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