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中国金唱片奖”系列之“小金唱片奖”

发布时间:2021-07-12 12:29:42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金唱片奖”是国际上通行的奖项,通常由唱片业界颁发。

  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有自己的“金唱片奖”,一般都是本地最高规格、权威的专业奖项,获奖者往往作为自己所获得的最高荣誉。    “中国金唱片奖”是由中国唱片总公司主办的中国音乐(音像)界大奖,其含金量得到海内外艺术家、歌唱家、音乐人等的广泛公认和推崇。不少艺术家都把曾经获得“中国金唱片奖”视为自己艺术生涯的最高荣誉。

“中国金唱片奖”创设于1989年,近二十年来,中国唱片集团已经成功主办了十届"中国金唱片奖",为弘扬主旋律、发展和繁荣民族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先后表彰了梅兰芳、侯宝林等许多艺术大师,推出了殷秀梅、阎维文、李谷一、戴玉强和宋祖英等等一大批优秀歌唱家和艺术家。同时紧跟进时代步伐,表彰梅艳芳、罗大佑、刘欢、刘德华、张学友等杰出的流行歌手。

中国金唱片奖”始终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评选宗旨,注重艺术性和专家评审,被称为“中国的格莱美奖”。

“小金唱片奖”由中国唱片集团于2019年推出,是“中国金唱片奖”系列的延续。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小金唱片奖”弥补了青少年音乐权威奖项的空缺,通过“公正、公开、公平”的评选标准,突出市场活动导向性、行业专业性和艺术权威性,旨在评出好作品、评出含金量,力争评选结果让孩子、家长及业内人士满意,打造真正的权威性大奖。

“小金唱片奖”面向全国进行选拔活动,打破地域限制,评委均来自于国内外专家,2021年全国总评活动特别邀请多位评委专家,确保了该奖项的全国性、专业性和权威性。

“小金唱片奖”在丰富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和发展民族音乐文化事业方面,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将通过评选活动梳理正确的舆论导向,促进多出精品,鼓励原创作品,培养和推广优秀青少年艺术人才,推动中国民族唱片(音像)出版业的发展与繁荣,发展和弘扬中华民族先进文化。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