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中华诗舞全国公演”活动在湖北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11:44:41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中华诗舞全国公演”活动在湖北启动。

百年风华,当骋怀应鼓、以诗歌之;千秋伟业,必箫管和鸣,以舞庆之。“中华诗舞全国首度公演暨走进荆门”大型公益演出分为八大版块,从孝道、感恩、爱国、励志、情感、礼仪、田园、亲子等八个角度,通过唱、诵、跳、演、画、创等六位一体的创新艺术形式精彩呈现。

晚会现场,中华诗舞发起人、全国十佳艺术教育爱心老师罗樱带领部分学员领衔表演《孝道感恩》篇章。子欲孝而亲不待,随着“感恩”音乐的响起,众人翩翩起舞,用肢体语言感染了现场近3000名观众,随着跪拜父母养育之恩仪式的出现,现场掌声经久不息,观众热泪盈眶,有很多观众自发的拿起手机给各自父母打去报平安的电话或者祝福微信。

中华诗舞,由创始人罗樱历时5年,结合中国著名音乐教育家刘尊老师的语文课标古诗词音乐,完成的一部中华古诗词舞蹈表演形式,让孩子们一分钟记住一首诗词,五分钟学会一支诗舞。一经问世,就得到了各界普遍好评和认可,荆门市东宝区教育局制定荆门市白云路小学率先学习中华诗舞,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荆门市第五届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上,获得特等奖。

演出节目包括耳熟能详的《诗经·采薇》《观沧海》《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少年中国说》《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让孩子们在学会诗词和舞蹈的同时,感谢祖国感恩党,从以诗词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中体悟到中华经典的魅力。传承创新与教育发展,引领孩子们爱上经典。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小演员们扎实的基本功,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对诗舞艺术发自内心的喜欢与热爱,都通过这场演出展现出来。绚烂的舞台上,孩子们伴随诗歌的吟唱翩翩起舞,观众们从孩子们的肢体、气息、表情,体悟细腻的情感表达,沉浸在经典诗词优美的氛围之中,深受感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成立20年的罗樱舞蹈培训学校的孩子们,用舞蹈喊出了自己的心声,只有爱国,才能成才!只有励志,才能成功!

罗樱中华诗舞是中国诗舞文化的开创者,通过此次公演成功举办,我们可以看到中华诗舞团队一定会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引领行业时尚,以弘扬中华经典为己任,成为全国诗舞文化启明灯,激发全世界对中华诗舞文化的兴趣与热爱。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伴随着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以及《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等著名诗词,罗樱舞蹈学校的学员通过舞蹈,展现了中国近代风采和不屈的斗争史,没有前辈的付出,就没有当今美好的生活。

晚会分为《文明起源篇》、《孝道感恩篇》、《爱国励志篇》、《情感礼仪篇》、《田园风光篇》、《近代风采篇》和《共和新韵篇》共七大主题篇章,历时3小时,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全场大合唱中,五星红旗全场飘扬,全体观众起立共同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共同祝福祖国!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21/0712/601736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