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徐悲鸿中学师生以画笔礼赞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7-16 09:34:39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王广燕)7月15日,“青春向党百年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书画作品展”在徐悲鸿纪念馆开幕,来自北京市徐悲鸿中学的师生通过他们的画笔,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市徐悲鸿中学组织全校师生历时一年创作出上百幅佳作,涵盖中国画、素描、水粉、书法等多种形式,通过“辉煌百年”“开天辟地”“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改天换地”等板块,聚焦中国共产党各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大成就。

在展出的一幅幅作品中,师生们再现了中共一大、南昌起义、长征等历史画面,也描绘了全国抗击新冠疫情、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等新时代的故事。“广大师生用手中的画笔,重温党的光荣历史,致敬党的千秋伟业,用笔墨重彩抒发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北京市徐悲鸿中学校长周小林说道。

本次画展为期两个月,面向社会开放。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0716/20210716_008/content_20210716_008_6.htm#page7?digital:newspaperBjrb:AP60f0912ae4b003a0f66cc15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