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水木年华牵手钧天乐文化 音乐版权商业化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7-16 14:00:18 丨 来源:北方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13年以来,中国音乐版权市场规模呈现出逐年增长的态势,2019年中国音乐版权市场规模已经超过240亿元,达到240.6亿元。

2020年中国音乐版权市场规模达281.7亿元,预计到2022年中国音乐版权市场规模将达到321亿元。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崛起,全球音乐已经从唱片时代逐渐走向了数字化时代。数字化使得音乐更加流通的同时也让音乐版权获得了更大的商业化空间。

北京钧天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钧天乐文化)近年来与国内外众多知名音乐厂牌、音乐人合作,为千余首音乐版权进行宣发推广及版权商业化。2019年11月15日钧天乐文化正式与国内知名歌唱组合水木年华签订互联网音乐版权独家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至今,钧天乐文化为水木年华旗下近200首音乐版权及每年新增音乐版权进行音乐版权商业化成果初见成效。

钧天乐文化与水木年华合作期间,水木年华组合成员卢庚戌于2019年底从歌手跨界导演,拍摄发行了院线电影《一生有你》,短短1个月票房就突破了四千万。

院线电影《一生有你》同名歌曲18年前就横空出世,曾一度掀起了校园民谣的浪潮,水木年华凭借着这一首歌走进了大众的视线。而水木年华的这首成名歌曲同样收录在双方合作音乐版权曲库之中。2021年4月,陈秋桦加入水木年华,组合以三名成员的形式继续新的音乐征程。

钧天乐文化近年来始终致力于IP及音乐版权商业化,旗下独家及非独家合作的音乐版权先后与TME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的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以及网易云音乐等众多音乐平台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钧天乐文化始终坚持为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版权规范化交易及版权商业化变现的一站式服务。

除此之外,公司旗下IP版权商业化服务还涉及动漫、游戏、影视、文创等多个类型版权领域,钧天乐文化近年来为众多IP合作伙伴打造了IP商业化联名及IP商业化落地成功案例。

未来,钧天乐文化与水木年华将围绕音乐版权商业化方面加强合作联系,双方为更多IP商业化发展的可能性做出努力,钧天乐文化也将为IP版权的商业化及IP落地创造更多可行性。

原文链接:

http://ent.enorth.com.cn/system/2021/07/15/051610673.shtml?_oid=oX6ro0dnidVQ1vDwX9JIpWSFr1cc&_l=1&_c=&userId=null&jsonUrl=null&sourceAppId=1ca8397a-4b14-467c-afd7-f707f1921474&newsId=null&appId=null&state=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