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谁是宝藏歌手”收官 陆虎用实力“让世界满意”

发布时间:2021-07-20 13:51:15 丨 来源:红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湖南卫视大型音乐综艺节目《谁是宝藏歌手》已经全面收官,最后一期节目“高光之夜”,28位宝藏歌手回归舞台,共同带来精彩表演。

细数舞台上的宝藏瞬间,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原创唱作人陆虎。作为这个舞台上演唱原创歌曲最多的宝藏歌手,他6次登台献唱,真诚动听的歌声和真挚诚恳的语言给观众带来了无数感动。

还记得陆虎以“分隔号歌手”的身份初次登上“宝藏歌手”舞台的时候,很认真地给每一位宝藏推荐人都带了简历,可见他的真诚和用心。之后他带来的一首原创歌曲《酱油》,则讲述了自己在音乐这条路上做了多年“配角”的心路历程。

之后的揭名舞台上,陆虎和李莎旻子演绎了两人联手创作的新歌《遇见一个人》,陆虎的精彩表演让推荐人和观众眼前一亮,成功揭开了“分隔号”的标签。

2007年,陆虎和陈楚生都通过湖南卫视的“快乐男声”选秀出道,14年后,二人在宝藏歌手的舞台上再度重聚,成为节目的一大亮点。合作舞台上,二人用曾经的编号“05号陆虎”和“09号陈楚生”做自我介绍,引发众人感慨,二人合作的《给从前的自己》,是由陆虎作词作曲,借此机会陈楚生共同参与歌词的修改而完成的作品,真挚戳心的歌词加上真诚动情的歌声,让不少观众当场落泪。

同为原创歌手,二人不但有着精湛的唱功和创作实力,在翻唱作品时也展现出让人惊喜的默契。郭顶的歌曲《水星记》是被翻唱过很多次的优秀作品,但经过他们重新演绎后依然呈现出了全新的感觉。

陆虎在“宝藏歌手”的舞台之旅,除了展现强大的创作实力和坦诚的初心之外,也为观众带来了更多感动与惊喜,其中最大的惊喜莫过于他和小提琴家女友的特别舞台。陆虎曾在节目中坦言,女友一直在帮大型的音乐舞台节目做伴奏,而自己很少有登台演唱的机会,所以始终没能跟女友在舞台上有合作。此次参加宝藏歌手,才有了这次在舞台相逢合作的机会。在陆虎和李莎旻子合唱《夜车》的揭名舞台上,陆虎与女友终于甜蜜同台,当小提琴响起那一刻,全场沸腾,王源激动地连连拍手,直接大叫“嫂子,嫂子!”而这一刻,陆虎足足等了5年。

收官之夜,陆虎和金海心、何亮辰、蒋凡合唱了《清风徐来》,温柔的歌声让人听了如沐春风。陆虎在微博发文感慨:“我这次宝藏之路就像今天《清风徐来》里英俊哥写的歌词一样,‘可能完美和完整,不是一回事情’,宝藏之路有遗憾,但却很完美。”也正因为这样,“宝藏歌手”陆虎的未来更值得期待。

原文链接:

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1/07/19/9680247.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