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王晓岭栾凯创作组歌 《我们的普桑》歌唱时代楷模

发布时间:2021-07-20 14:12:47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在全国上下共庆建党百年的日子里,歌坛中不断涌现歌颂党和祖国的主旋律新歌,其中以词作家王晓岭和作曲家栾凯联袂创作的大型交响组歌《最亮的火焰》最为抢眼。

在组歌的12首新创歌曲中,包含了阎维文、张也、吕继宏、蔡国庆、石倚洁、曹芙嘉、张大伟、张卓、黑鸭子演唱组、亚洲爱乐合唱团等艺术家和艺术团体演唱和演奏的作品,其中由青年歌唱家黄延明、赵玉龙、郎奥博演唱的《我们的普桑》在组歌中别具特色,在弘扬沂蒙精神,歌颂时代楷模的同时,用一首歌的形式,为我们讲述和还原了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的感人故事,让主旋律歌曲更加生动和具体。

大型交响组歌《最亮的火焰》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旅厅、临沂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鲁南制药集团协作创制,十二首作品全部由王晓岭作词,栾凯作曲,每一首歌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赋予了主旋律传唱新的方式,耳目一新而又自然流畅。

作曲家栾凯说:“在创作这组组歌之初,我们一首歌不足以表达赵志全同志光辉的一生,可能组歌就比较合适,于是我和晓岭老师一拍即合。通过我们去鲁南采风,最后定下了用交响组歌这种形式来表现这个主题。”栾凯和王晓岭两位老师合作多年,在创作上早已形成相当的默契。王晓岭老师音乐素养很高,不仅能识谱唱谱,还会弹吉他。栾凯老师觉得,有晓岭老师这样的搭档对于作曲者而言是很幸福的事情。好的歌词能够给作曲者提供新的灵感,而且在创作过程中两人可以自由地沟通,在反复修改打磨的过程中,让作品更加完美。(张文)

原文链接:

https://e.gmw.cn/2021-07/19/content_35006003.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