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杂技作品展演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8 11:03:03 丨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丨 责任编辑:晓程


本报讯 (记者薛帅实习生杨若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中国杂技家协会成立40周年,7月24日、25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杂技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礼赞百年同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杂技作品展演”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此次展演中,中国杂技家协会组织相关院团精心挑选出12个精彩节目同台绽放,汇聚荣获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金奖、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澳大利亚马戏节金奖、法国巴黎“明日”世界杂技节银奖等国内外大奖的精品,集中展现了当前杂技界高超的艺术水平和优秀成果。

值一提的是,展演用杂技艺术讲述中国故事,弘扬时代精神:有的紧扣红色主题,讲述革命题材故事,如情景魔术《红》;一些节目注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取材于宋词、中国神话、传统习俗等,如杂技《凌云狮秀·流星》《一帘幽梦》;一些作品富含创新意识,将中西方文化融会贯通,如杂技《传承——肩上芭蕾》,给予观众视觉、心灵的双重震撼。

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孙力力表示:“过去我们走出国门,让世界看到中国杂技,未来我们开拓创新,让世界看到最强的杂技是从中国走来。”今后,中国杂技家协会将继续引领广大杂技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引导他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让这些来源于生活的作品更好地回馈人民。

原文链接:

https://epaper.ccmapp.cn/zh-CN/?date=2021-07-28&page=1&detailId=%E5%BA%86%E7%A5%9D%E4%B8%AD%E5%9B%BD%E5%85%B1%E4%BA%A7%E5%85%9A%E6%88%90%E7%AB%8B100%E5%91%A8%E5%B9%B4%E5%85%A8%E5%9B%BD%E4%BC%98%E7%A7%80%E6%9D%82%E6%8A%80%E4%BD%9C%E5%93%81%E5%B1%95%E6%BC%94%E4%B8%BE%E8%A1%8C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