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第44届世遗大会主办城市接力 聚焦福建经验 共话国际合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09:26:44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责任编辑:晓程


新华社福州7月28日电(记者赵雪彤)28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题边会“‘世界遗产引领作用’的回响—从福州到喀山”在福州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与会代表通过交流中国福建福州和第45届世界遗产大会承办地俄罗斯喀山的世界遗产项目的保护管理实践,回应世界遗产理念、方法与经验的传播和取得的积极效果,探讨如何更广泛地发挥世界遗产项目的引领作用。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田学军表示,福州和喀山虽相距遥远,但作为世界遗产大会的承办地,共同的责任把两座城市紧紧连在一起。

福建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在会上介绍了“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福建土楼、武夷山等5处世界遗产保护经验,并分享了福建近年来在对遗产的认知、保护基本理念、管理系统建设、提升在地管理等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

喀山市议会国际关系处处长鲁斯兰·加利阿赫梅托夫表示从福建和福州的遗产保护工作中学到了极具特色的中国经验,下届世界遗产大会的举办将为喀山带来提高能力的好机会,希望能与更多的中国城市开展遗产保护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公室主任夏泽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肯定了中国作为本届大会承办国所贡献的力量,认为中国有序的组织筹办和数字技术的应用为未来举办大会提供了样本。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16日在福建福州拉开帷幕,大会计划于31日闭幕。据悉,第45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俄罗斯喀山举办。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