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第五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8月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03 14:54:29 丨 来源:中国报道 丨 责任编辑:晓程


2021年7月30日,“中国智慧与人类命运共同体——觉醒良知共创心时代”第五届阳明心学高峰论坛发布会在三智书院召开

中国报道讯(王兆雷报道)从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组委会获悉,第五届阳明心学高峰论坛将于今年8月18-22日举行。论坛的主题是“中国智慧与人类命运共同体——觉醒良知共创心时代”。论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学者从阳明心学与马克思主义、阳明心学与心理学、阳明心学与书院教育、阳明心学与乡村振兴等四个维度探讨以阳明心学为代表的中国智慧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系,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寻找解决人类身心问题的方案。

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是国内自改革开放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较、影响最大、落地最响的阳明专题盛事。2019年3月23日,第三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成为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落地与践行的转折点。

第五届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文化书院、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等单位主办,北京四海孔子书院、中传阳明书院、北京三智文化书院承办。

第四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原文链接:

http://fxzl.chinareports.org.cn/mqfc/2021/0802/9400.html?1627956962=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