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钢琴艺术新星从这里闪耀升起

发布时间:2021-08-04 09:27:59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晓程


近日,“2021德国汉诺威吉泽金钢琴精英邀请赛中国区决赛”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徐徐降下帷幕,圆满举办。

钢琴邀请赛是旨在推动音乐文化交流与钢琴演奏交流,加强少年儿童钢琴音乐艺术学习,提升他们艺术修养为主旨的音乐艺术赛事。

邀请赛由德国汉诺威古典音乐节、德国汉诺威音乐学校、德国汉诺威语言艺术学院等艺术类机构主办,北京慧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整个邀请赛赛程分为初赛、中国区决赛、德国总决赛三部分。中国赛区分为有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宁夏等十几个地区和城市赛区举办。比赛历时8个月,参加比赛选手规模2千多人。

在这次中国区决赛中,各个赛区初赛晋级的选手济济一堂,在决赛中晋级的选手将参加德国总决赛。

德国汉诺威吉泽金国际钢琴精英邀请赛虽然定位在专业的比赛,但是在参赛范围上有了更加广泛的基础,在比赛方式上也更加灵活有趣。

这使得参赛选手不但没有压力,更多的是通过参与获得更多的交流机会,更广阔的视野,同时在比赛中也很好的提升了选手的专业能力和竞争能力。

各个年龄段,各赛级的选手济济一堂,共显神采,观摩交流,同台竞技,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大赛组委会将提供丰厚的奖金,帮助获奖的选手前往德国决赛,让更多、更优秀的琴童有机会在国际的舞台上展示风采。

在7月31日与8月1日的两天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和家长们每天早早就赶到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签到,签到后依次在签名墙前签名并留念等候比赛。比赛时间按着组别从上午八点半开始到晚六点半依次进行。

每个组别比完以后,就会评选出该组别的晋级选手,每位家长都很期待自己的孩子可以顺利晋级比赛,这样就有机会在德国总决赛。

7月31日晚上,赵聆教授的大师班,更是人才济济,孩子们不仅收获了钢琴上专业的指点,更是收到赵聆教授送给每个孩子一份特别温暖的礼物,她本人编写的《零点起步学钢琴》。赵聆教授祝福选手们比出好成绩,以后的钢琴道路越来越好。

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比赛和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各赛级的2名特等奖、7名一等奖和一批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其中可圈可点的这几位业余组中获得特等奖的选手,分别是:业余儿童A组来自新加坡的参赛选手:Catherine Ma wenxin,和业余儿童B组的的苏梓怡,再就是再就是一等奖的有:业余幼儿组:王烁伊、业余少年A组:吴沛凡,专业儿童组:刘怡采,专业少年A组:孙琳浩,专业少年B组:汲文山,以及专业青年组并列第一的段馨然与孙嘉源,他们发挥出了最佳状态,也体现出了本次比赛的最高水平。

这次中国赛区的评委都是国内著名的和卓有成就的专家、教授,国内顶尖的评委阵容:

评委会主席:赵聆,著名世家钢琴演奏家、旅德钢琴博士、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评委:赖元培,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教授;权洪波,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旅德钢琴博士、青年钢琴家;苏迈,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周丹,旅奥指挥家、钢琴家、歌剧艺术指导、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常任指挥。

中国赛区的参赛选手来分别自于全国多家著名的钢琴培训机构以及专业音乐教师的学生和专业音乐院校,根据参赛选手的年龄和演奏水平,比赛分为业余组和专业组等多个组别。无论是专业组还是业余组的选手现场都发挥出了最佳水平。

虽然邀请赛中国区决赛已经圆满落下帷幕。小选手们纷纷表示参加这个比赛让他们收获良多,不但丰富了比赛经验、提高了演奏水平,这个比赛更让选手们开阔了眼界和收获到了友谊。

很多家长也表示,能让孩子登上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这个神圣的音乐舞台,是他们一生中难忘的纪念。地方分区赛的领队也纷纷表示这是他们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评委们也对小选手的优异表现和才华展露给予和高度的评价。

德国汉诺威吉泽金钢琴邀请赛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比赛可以发现和挖掘并培养青少年钢琴艺术人才,通过这个舞台为广大的青少年钢琴表演者和爱好者提供更多展示才华、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待中国赛区结束后,所有晋级的选手将会有机会参加德国总决赛。德国是古典音乐发源地,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可以用比赛获得的奖金,将来可赴德国学习和参观交流。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21/0803/6112156.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