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北京: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暂缓审批

发布时间:2021-08-06 09:13:45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晓程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孙乐琪)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文旅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介绍,本市暂缓新审批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主要指体育场馆等场所举办的大型演出活动),已获得批准但尚未举办的,演出活动延期举办。除相关演出人员已在京的情况外,本市将继续暂缓审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暂缓新审批演职人员从外埠进京举办的营业性演出活动,已获得批准但尚未举办的,演出活动延期举办。

公园、景区、名胜古迹、乡村民宿、乡村旅游民俗户(农家乐)以及演出场所等严格限量管理,强化分时预约,推行无接触购票,实现错峰服务。其中,公园、景区、名胜古迹按日最大承载量的60%限流开放,并合理控制外埠来京人员预约量。文化和旅游场所严禁接待健康码异常、行程不明以及14天内有出现疫情所在市(地级及以上城市)旅居史和入境未满21天等涉疫风险人员。

本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开展在京人员赴已发生疫情地区所在市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不得接待有出现疫情地区所在市旅居史以及入境未满21天的涉疫风险人员,不得为上述人员提供来京“机票+酒店”业务服务。如果有出京旅游团队因疫情风险等级变化而产生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居史,纳入当地管控的,在解除管控后需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京;未纳入管控的,在当地进行14天健康监测后,也要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京。

本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如组织或接待有因疫情风险等级变化而导致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居史的进京旅游团队,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落实核酸检测、健康观察等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旅行社还要配合妥善做好后续处理工作。

此外,包括为文化和旅游场所提供服务的各类小时工在内的全体从业人员,需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以及应接尽接、全员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规定。如果文化和旅游场所服务对象或员工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相关单位应及时对其进行隔离并立即向属地街道(乡镇)以及行业主管部门有关防控组报告,由疾控部门将其转运送至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0806/20210806_009/content_20210806_009_1.htm#page8?digital:newspaperBjrb:AP610c3bdde4b0f21db06f31b6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