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电视专题片《人民的小康》获关注

发布时间:2021-08-09 09:52:46 丨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丨 责任编辑:晓程



电视专题片《人民的小康》资料图来源于网络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白瀛)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制的5集电视专题片《人民的小康》2日开播以来获得社会关注。该片分为《一诺千钧》《脱贫攻坚》《民生福祉》《美好生活》《关键一步》等五个篇章,以具体事例为主体,以普通人物为主角,全方位呈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立体化反映老百姓的幸福小康生活和昂扬精神风貌。

《人民的小康》系统阐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渊源、思想体系、科学内涵和宏伟目标,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共赴小康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范宗钗说:“节目从百姓的现实生活和真切变化为切入点,以生动丰富的细节诠释国家战略和全局工作,折射出人民对美好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向往和满足,以及对未来社会发展的期待。”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保证。”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研究员唐俊说,《人民的小康》传递出一个颠扑不破的道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领导是关键。

“这部片子对我们长期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而言,既是一堂生动的国情课,又是一份生动的实践指南。我们的小康是‘人民的小康’,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北京市顺义区大孙各庄镇人民政府基层工作者于明飞说。

作为一名来自杭州的网络安全行业创业者,赵峰观看《人民的小康》后倍感振奋。他说,节目中大量影像就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点点滴滴。自己要立足本职,护卫好小康成果,为国家的发展和安全贡献力量。

北京十一学校初一学生张逸航最近跟着家里人一起看完《人民的小康》,真切感受到小康社会来之不易,是伟大的党带领全国人民步入了小康生活。“节目画面优美且磅礴、细腻,能吸引我看得进去,记得住故事,也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张逸航说。

原文链接:

http://mrdx.cn/content/20210809/Page01DK.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