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百位青年艺术家作品亮相“不负韶华”展

发布时间:2021-08-17 09:54:11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晓程


本报讯(记者王广燕)作为中国国家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邀请展的收官之展,昨天,“不负韶华——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开幕式在中国国家画院举行,共邀请了全国100位优秀青年艺术家参展。

展览围绕江山礼赞、时代新貌、华夏名胜、红色圣地、乡情故土、社会建设、美好生活、典型事迹、花卉禽鸟等积极向上的题材,统一以2米×2.4米的大尺幅进行创作。展览以30岁至40岁的青年艺术家为主,几乎涵盖了全国每一个省份。这些艺术家多是参加过国家级重要展览并获奖的优秀作者,基本反映了当下青年艺术家的创作面貌。

“这些青年画家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传统的笔墨功底、深厚的传统文化素养基础上,体现出强烈的探索精神,积极的理论思考,饱满的创作热情和大胆的创作实践。”原国家画院副院长赵卫点评道。在展览现场,不少作品可见青年艺术家们对当下时代的热切关注,如陆学东《清澈的爱》描绘了戍边战士的风采,孙棋《生命乐章》关注了一个普通家庭的抗疫事迹,赵怡文《飞驰的芯人工智能组画》表达了对科技进步与人类生命的思考。展览将持续至8月28日。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0817/20210817_008/content_20210817_008_4.htm#page7?digital:newspaperBjrb:AP611ad3fbe4b0f21db0883383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