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堂·吉诃德》复排啦!精彩抢鲜看……

发布时间:2021-08-17 11:23: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晓程


《堂·吉诃德》复排啦!精彩小视频抢鲜看~

古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素来以高超的芭蕾舞技、火热的西班牙风情、诙谐的人物情节,以及华美的服装、宏大的布景著称于世。在该剧的众多版本之中,由著名芭蕾大师鲁道夫·纽里耶夫创作的则是最为业界称道的经典版本之一。1985年,在他的“中国妈妈”戴爱莲先生的邀请下,时任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团长和首席编导的纽里耶夫来到北京,令人钦佩地无偿为中芭排演其版本的《堂•吉诃德》,自此该剧成为了中芭的经典保留剧目之一。2021年,中央芭蕾舞团再度复排纽里耶夫版《堂·吉诃德》,并将于9月9日至12日登陆北京天桥剧场,展现中芭新一代艺术家们的实力与风采。

复排经典续写辉煌

此次《堂·吉诃德》排练与演出,中芭实力派青年演员邱芸庭、马晓东,战薪潞、武思聪,王晔、陈铸明,孙艺萌、黎文韬等将担纲主演,将剧中一段段巅峰炫技的精彩舞蹈呈献给广大观众。中芭交响乐团也将在常任指挥刘炬的执棒下演绎剧中别具风格的经典音乐。同时,中芭优秀的舞美、服化等幕后团队也将为该剧的精彩呈现增添光彩,共同将这部气势恢宏、场面热烈、难度高超的传世之作的精彩魅力再度呈现于舞台之上!

冯英团长亲自为演员指导排练

最具“人间烟火气”的古典芭蕾经典之作

经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取材自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的同名世界名著,由创作了《天鹅湖》《睡美人》等名作的“古典芭蕾之父”马里乌斯·彼季帕编舞,由俄罗斯著名芭蕾舞剧作曲大师路德维希·明库斯作曲,于1869年在莫斯科大剧院首演,后经戈尔斯基改编于1900年再创辉煌,时至今日仍持续不断地在世界各地上演,成为芭蕾史上不可磨灭的经典。1966年,由纽里耶夫改编的《堂 •吉诃德》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首演,并由他亲自饰演男主角巴西里奥,他在彼季帕的版本基础上推陈出新,创作出了那个时代最具突破性的编舞作品,令人耳目一新,并被公认为是20世纪世界上最好的《堂 •吉诃德》版本之一。舞剧不仅诞生出许多经典版本,其中的众多舞段更是常常被青年舞者们选做各大国际芭蕾比赛的参赛剧目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或是由国际芭蕾明星们在各种Gala荟萃演出中作为压轴剧目上演。

2015年中芭演出《堂·吉诃德》

邱芸庭饰吉特丽;马晓东饰巴西里奥

舞剧虽然以“堂·吉诃德”命名,但是故事的重点却凝聚在一对年轻男女炙烈的爱情上,讲述了在堂·吉诃德的帮助下,旅店老板的女儿吉特丽和理发师巴西里奥一段冲破重重阻碍、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动人故事,其中不乏幽默诙谐的喜剧色彩,而梦幻骑士堂·吉诃德则成为整部喜剧中的画龙点睛之笔。

不同于古典芭蕾常见的宫廷、仙境题材,《堂·吉诃德》是一部非常具有“人间烟火气”的舞剧,即便是没有太多芭蕾观赏体验的观众,也很容易融入其中被那火热的氛围所感染,而资深舞迷们则对剧中那一段段超高难度的精彩舞段津津乐道,更将这部舞剧作为芭蕾演员技术技巧和舞团整体水平的“试金石”。

9月9日至12日,金秋时节,诚邀您走进天桥剧场,与我们共同期待经典的《堂·吉诃德》在舞台之上再度绽放出璀璨的光彩!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