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电影《驻藏大臣》即将上映

发布时间:2021-08-20 09:32:30 丨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丨 责任编辑:晓程



本报讯(记者孙瑞博)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由北京市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拉萨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盛唐环球(北京)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承制的电影《驻藏大臣》即将上映。

电影《驻藏大臣》是一部反映清朝中央政府抗击外敌侵略,加强对西藏地方管辖,有效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人民利益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历史题材电影。

故事发生在乾隆年间,六世班禅圆寂后,其异母兄弟红帽系喇嘛沙玛尔巴为争夺财产,勾结外敌入侵西藏,抢掠扎什伦布寺。乾隆皇帝派福康安、和琳奔赴高原,率各民族兄弟联军以雷霆之势击退侵略者,对内加强了民族团结稳定,巩固了驻藏大臣制度,建立了大活佛转世金瓶掣签制度;对外维护了国家领土完整。

影片阐述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事实,解读了中央政府自古对西藏的有效管辖、对藏内事务大活佛转世制度的规范及建立金瓶掣签制度的由来。

原文链接:

http://mrdx.cn/content/20210820/Page01DK.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