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打造文化强国 合唱不能缺席

发布时间:2021-08-26 13:59:59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晓程


李小祥(右一)代表代表中国合唱协会与美国合唱指挥协会签署《中国合唱协会与美国合唱指挥协会合作备忘录》,正式获得Choral Journal中文版译文转载授权。

今年,中国合唱协会率先向全国合唱界发出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号召。新冠肺炎疫情对合唱的影响极大,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李小祥认为,无论前路如何,积极的态度不可缺少。

听到合唱同仁在各种线上线下结合方面进行尝试后的积极反馈,李小祥庆幸这几年和协会同事积极推进了中国合唱协会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平台的建设与升级,疫情期间得以联合“魅力校园”机构和网络合唱学院在线上迅速推出一系列“合唱抗疫”公益专家讲座,同时推出美国合唱指挥家协会专业期刊中文选译内容,便于合唱人及时进行业务充电。国内合唱界在抗击疫情中的团结与努力也给与他投身合唱事业以更大的信心。

面对疫情,李小祥深感正面态度对人的积极影响更大。现场展示无疑是最能体现合唱艺术魅力的形式,但合唱活动还有学习、培训、团队建设管理、创作、作品推广和版权保护甚至是运营策划等内容。科技是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力量,类似“合唱云”的方式未来也可以为合唱活动助力。“科技永远是世界发展的力量,尤其是我们进入了一个崭新而伟大的信息时代。这次疫情让大家看到网络的作用,这启发我们在疫情结束后,也要用好网络和必将出现的新的科技手段。搭平台、满足基层合唱需求、合唱扶贫等等,现代科技可以实现越来越多的合唱需求。疫情影响下合唱发展并不一定就会减慢,关键在于人的态度与努力。”他认为,合唱作为美育工作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最重要的抓手,其发展前景不可估量,打造文化强国,合唱不能缺席。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